• 奉獻步驟教學

    Giving Tutorial

    broken image
    broken image
    broken image
    broken image
    broken image
  • 支票奉獻

    支票抬頭:Epicentre Church
    信封地址:Epicentre Church425 Sierra Madre Villa Ave., Pasadena, CA 91107

     

  • 什一奉獻

    「萬軍之耶和華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於你們,甚至無處可容。』萬軍之耶和華說:『我必為你們斥責蝗蟲,不容牠毀壞你們的土產,你們田間的葡萄樹在未熟之先也不掉果子。』」(瑪拉基書3章10-11節)

     

    上帝其實並不需要我們奉獻,因為天地萬有都是屬於神的。其實真正需要奉獻的是我們自己,因為:

     

    1、我們需要將主權交給神
    錢是我們在現代社會中得以存活的必需品,所以我們很容易倚靠金錢成為我們生活的安全感。其實我們的收入十分之十全部都是屬神的,而神把十分之九給我們花用,透過我們獻上收入的十分之一的這個行動來表達我們全人都是屬於神的。

     

    2、我們需要給神一個保護、祝福我們財務的機會。

    而且當我們獻上了十分之一的這個行為,宣告我們剩下的十分之九,以及我們不只所有財產,甚至全人全心都是屬於神的。

     

    消極面,神就被邀請來保護我們的一切不受這個世界的黑暗勢力的攻擊與罪的污染,也祝福你的一切(尤其工作),不會受到惡意的攻擊,也不會做在工作得到報酬之前就失敗、做白工:

    「我必為你們斥責蝗蟲,不容他毀壞你們的土產。你們田間的葡萄樹在未熟之先也不掉果子。」(瑪拉基書3章11節)

    積極面,神則就被邀請來祝福你手作的工、你的家人、健康、人際關係,以及更多:

    「⋯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於你們,甚至無處可容。」(瑪拉基書3章10節後段)

     

    3、我們需要讓神的家被供應。

    由於創造天地的神本身並不需要錢,所以祂便將這些金錢,成為神的家——教會、基督教組織、福音機構——的供應來源:

    「萬軍之耶和華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瑪拉基書3章10節前段)

    額外的奉獻

    身為一個基督徒,你至少要奉獻十分之一,但是不代表不能奉獻更多。

    什一奉獻以外的額外奉獻主要原因不外乎是:
    1、額外向神表達感恩
    2、願意成為神祝福人的管道

     

    憐憫貧窮,神必償還

    上帝非常鼓勵我們把更多的部分憑著信心拿出來幫助人。

    聖經裡面有非常多的經文都有提到因為感恩而向神獻上感謝祭等上帝所喜悅的、因為愛心而幫助有需要的人。關於幫助人的人,神還說得很重:

    「憐憫貧窮的,就是借給耶和華,他的善行,耶和華必償還」(箴言19章17節)

     

    成為祝福人的管道:多多加給你

    不僅是神必償還你所憐憫貧窮人的,更重要的是,你若是願意成為神憐憫人的管道,神必定多多地給你各樣的恩惠與資源,使你豐富充足,好讓你能隨時運用你的資源幫助人、施捨的部分加給你: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地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 如經上所記:『他施捨錢財,賙濟貧窮,他的仁義存到永遠。』
    那賜種給撒種的、賜糧給人吃的,必多多加給你們種地的種子,又增添你們仁義的果子, 叫你們凡事富足,可以多多施捨,就藉著我們使感謝歸於神。 」(哥林多後書9章8-11節)

     

    奉獻的量:別為難

    而奉獻的量也寫得很明確:不要為難!你多給人,也會收到多:

    「『少種的少收,多種的多收』,這話是真的。 各人要隨本心所酌定的,不要作難,不要勉強,因為捐得樂意的人是神所喜愛的。」(哥林多後書9章6-7節)